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笑傲江湖

我自云中来,笑迎四方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笑,我狂,独自在天地间徜徉,爱我所爱,无悔的梦想,

文章分类

[原创]人之得舍杂感  

2008-09-30 00:07:0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人之得舍杂感 - 笑傲江湖 - 笑傲江湖

 人一生之中最难得是一份信任,可是当你无意的做错了事情,失去了那一份信任,其实也就是把自己丢失了一部分,之所以说,友谊诚可贵,可是那份贵在哪,真诚,坦诚,现实之中就是那才会让人伤心的,我不喜欢虚伪的人生,也不要黑暗的人生,即使是失去那份贵,也不要虚假的言词,自己的‘言必信,行必果;的格言是前人留下箴言,努力去做,做的不好那只能自己信自己了,来来去去人生是看的多了,可是怎麽就参不透,得亦不欢,去亦不悲,这点不是那样容易做到的,即使你跳出红尘也不能做到,念经的和尚也得想着每天的早课,想着要念的经文,自以为是也许是世俗中每个人的感觉,可取不可取,无人会明白,因为是’身在此山中,不得看风景‘也只有那苍天古树会看到你的彷徨,或许他会发出一声叹息,掉下几片落叶,去让你仔细看,去领悟,但是又有几人能在找不到路了,还能去拾起那落叶,细细去看,品味那一声叹息中的生命,没有几个人会那样的,也只有你心静时,而还能自在的品味自己时,才会拿起那一片落叶,细看那纹路,感叹生命的脆弱,然后把那树叶夹在书本里,成了自己可以随时拿出来欣赏的标本,而不是那苍天古树为人叹息之的落叶了,得到这片枯黄的标本你应当欢欣还是悲哀,其实这世界就是如次,是你的永远是你的,即使你拿不到,看不到,那还是属于你,不是你的,你放在手心里,欣然的看着,笑得很开心,可是那还是不属于你,一阵风就会把他吹跑的无影无踪,曾经听一位老教师说,人是一个1,后面的再多的都是0,自己把自己弄的没影踪了,那你这个1就没了,你的财富,你的睿智,还有你所崇之的那份爱,都是空,之所以说,人是,空空的来,空空的去,可是谁人能看透呢,也许只有你临死的那一瞬间才会明悟,也许那逝去其实才是人生的另外的一种美丽的风景,因为你得到的多了,不能太贪心而流连忘返的,那样岂不是对不住那看了一个世界,那古树的叹息,更对不住那因为感叹为你而落的落叶了,保持平静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吧,得舍又如何呢,,,,,,,,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0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